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会 > 帕罗林枢机:停火是在乌克兰迈向和平的第一步 >> 正文

帕罗林枢机:停火是在乌克兰迈向和平的第一步

发表时间:23-03-1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30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公教文明》期刊总部出席新书发布会,在发布会间隙向记者发表讲话。他强调,圣座正在努力穷尽创造力来促成和平谈判的重启。谈到移民的主题,枢机指出需要落实接纳移民的政策;关于与中国的协议,枢机表示:双方都愿意继续对话。


——“我们正在努力竭尽我们所有的创造力”,好能为在乌克兰的和平,促成谈判的重启,“第一步应该是停火”。这是圣座国务卿罗帕罗林在罗马《公教文明》期刊总部出席习安东(Antonio Spadaro)神父的新书发布会时,在发布会间隙向记者讲话时所强调的。这本新书的书名是《方济各的地图集:梵蒂冈与国际政治》。

在乌克兰的和平

帕罗林指出,圣座“与各国的愿景不同”,因为她放眼于普世,以不同的方法寻求和平。教宗方济各愿意去莫斯科和基辅,“因为他认为只有在他成功会见两位总统的情况下,才能为和平服务”。

回顾教宗方济各“非常紧凑的”十年牧职,枢机指出,这十年“让教会有机会在世界上得到聆听”。

接纳移民

移民的问题也是帕罗林枢机与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女士在新书发表会的间隙会谈的主题。枢机向记者们表示,教宗的指示需要“落实”到各国的政策中。他说,“那些用于遏制与收紧的政策往往受到重视”,而“我们需要转向更开放、更接纳的政策”。

与中国对话

在回答关于中国的问题时,圣座国务卿强调了在教宗方济各任期内圣座与中国达成协议的重要性。他提到“希望的态度”和“双方都愿意继续”的对话。枢机以一句话概述说:“我们只求天主教信友能够是与普世教会保持连结的天主教徒。”

谈到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定于4月底访问北京,这是多年后的首次访问。枢机称之为“实现香港教会应当作为中国大陆与普世教会之间‘桥梁教会’的特质”,因此是“一个积极的举动”。为此,枢机说:“我很高兴。”

另外,枢机还透露,教宗方济各访问蒙古是“可能的,虽然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德国教会同道偕行之旅

最后的话题谈到,德国主教们日前投票通过了对同性恋伴侣的祝福。帕罗林强调,圣座早已在这个问题上明确表态,并指出“将在普世教会的世界主教会议进程中继续对话”。

枢机总结道,一个地方教会“不能做出这种涉及普世教会纪律的决定”。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