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教宗:愿未成年人在教会里越来越安全 >> 正文

教宗:愿未成年人在教会里越来越安全

发表时间:23-03-17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22

教宗向有关预防侵犯的第二届拉丁美洲大会与会者发表讯息:侵犯,以及主教和长上对此的包庇,在许多人身上「留下了难以抹灭的伤口」。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很快会提交一份报告。


——有关预防侵犯的第二届拉丁美洲大会,从3月14日至16日在巴拉圭亚松森举行。教宗向与会者发表讯息,称该大会「进一步表达了我们教会渴望改变的心愿」。「圣职人员施加的性侵犯,以及主教和修会长上对此的包庇,留下了难以抹灭的伤口」,因为这问题造成「非常多人受伤」。再者,该大会也「表现出相遇、聆听、省思、互助的同道偕行进程」,众人在其中「努力落实和评估我们教会内预防侵犯的承诺」。

教宗强调,「在应对这个祸患和预防再次发生方面,教会领袖们做了很多」。教宗鼓励多多组织类似于该大会的活动,同时也指出,「我们必须能看见未成年人在我们教会里越来越安全的成果」。为此,教宗表示他已要求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监督及核实相关政策和作法是否适当地落实在整个教会内,并编撰一份报告,提出还需要改善的地方。

一个关于人性尊严和预防侵犯的新的研究中心在亚松森揭幕,教宗对此表示祝贺,祈愿该中心成为这个领域的全国焦点。此外,教宗也称赞该大会的与会者是「预防的使徒」。

教宗最后将「所有从事教会这项必要而痛苦的使命的人」,托付于巴拉圭主保、蒙召升天的圣母的转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