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接见游乐场经营者:你们为灰暗世界带来欢乐和友谊 >> 正文

教宗接见游乐场经营者:你们为灰暗世界带来欢乐和友谊

发表时间:23-03-22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08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全国巡回游乐场联合会的代表,赞赏他们以简单而纯真的娱乐方式带给人们喜乐,鼓励他们邀请人们到户外去,摆脱手机和电脑的束缚,与人相遇;如此,也能为宣讲福音尽一份力,为人们带来福音的喜乐。


——教宗方济各3月20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意大利全国巡回游乐场联合会的代表。在讲话中,教宗特别指出,那些旋转的木马和在广场上吸引人的演出节目“在广义上说,也是为宣讲福音尽一份力,为人们带来喜乐”

教宗说:“你们的使命是播种喜乐。为此,我鼓励你们始终保持你们的心灵和你们的生活对信仰的愿景开放。这信仰源于与耶稣基督的相遇,在祂的教会内临在并运作,在你们内临在并运作,在你们遇见的每个人内临在并运作,在你们使之欢笑的每个人内临在并运作。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你们是微笑的播种者!美哉!”

接著,教宗表示,那些设置在乡村和城市中的旋转木马,“为儿童和成人提供了轻松的时刻,让他们从困扰日常生活的烦恼中走出来,稍微散散心”。这让人想起“一个在旋转木马上孩子幸福洋溢的纯真喜乐的形象”,这是每个家庭都有的美好记忆。

教宗解释道:“在一个常常呼吸于灰暗和沈重气息的世界里,你们提醒我们快乐的方式就是简单朴实;这也是一种在户外和结伴的娱乐方式。相反地,我们如今越来越常看到的情况是,每个人都各自拿著手机或电脑,与人际交流隔绝开来。请你们邀请人们出去,在广场上彼此相遇会面,一起娱乐消遣。”

所有这一切都提醒我们,“我们之所以受造,不只是为了劳动,也是为了庆祝”。最后,教宗总结道:“当我们怀著手足情谊以简单朴实的方式一起欢庆时,天主就会很高兴。”

在当天与教宗会面的机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耶稣小姊妹会的吉纳维夫·让宁格罗斯(Genevieve Jeanningros)修女。她居住在罗马郊区奥斯蒂亚的游乐园,多年来一直在游乐场和博览馆之间作牧灵使徒工作。在接见的当天,修女正逢80岁生日,教宗邀请所有在场人士为修女唱生日祝福歌。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