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三钟经:挪开我们问题墓穴的石头,重新生活 >> 正文

教宗三钟经:挪开我们问题墓穴的石头,重新生活

发表时间:23-03-2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22

教宗26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前,讲解了当天福音记载的耶稣复活拉匝禄的事迹,并邀请信众永远不要停止希望。


——教宗方济各3月26日四旬期第五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为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3万5千名信友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省思了当天福音记述的耶稣复活拉匝禄的事迹。

教宗说,耶稣在人们埋葬拉匝禄四天后来到他的家中,这时,任何希望都已破灭。虽然如此,玛尔大和玛利亚仍然紧紧抓住这位朋友的临在带来的光明。耶稣请人们打开坟墓,拉匝禄重生了。这段福音章节的讯息是:即便在看来不再有希望的时候,耶稣也要赐予生命。

教宗说,“有时,人会感到无望,所有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或者我们遇到过不再怀有希望的人,他们因为有过恶劣经验而痛苦,他们受伤的心无法再期望。这样的情形,无论在失去所爱时,在患病、受委屈和被背叛、极度失望、犯严重过错时,都会发生”。

教宗继续说,处于这样的时刻,人的生命犹如一座封闭的坟墓,一切都是黑暗的,在周围看到的只有悲伤和绝望。但“今天所说的奇迹告诉我们并非如此,这不是结局,在这些时刻我们并不孤单,相反的,正是在这些时刻,耶稣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接近我们,祂再次赐予我们生命。福音中说,耶稣在拉匝禄的坟墓前哭了,今天,耶稣为我们哭泣”。

耶稣邀请我们不要被负面情绪压到,不要停止相信和希望,今天祂也要走进我们,牵著我们的手,在每个时刻陪伴我们。教宗说,“耶稣告诉我们这一点,挪开痛苦、过错和失败的石头,不要把这些藏在你们内,藏在一个黑暗和关闭的房间里。挪开石头,把内心的所有东西拿出来,上主说,要有信心地将这些东西给我,我不会生气;要有信心的将这些东西给我,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们同在,我爱你们,我希望你们重新生活”。

诵念三钟经后,教宗再次提到遭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他关怀叙利亚和土耳其的灾民,也为最近几天遭龙卷风袭击的美国密西西比州的人民祈祷。教宗也邀请信众为秘鲁祈祷。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