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教宗以视频问候青年学生:你们要改变现况 >> 正文

教宗以视频问候青年学生:你们要改变现况

发表时间:23-03-28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380

教宗方济各以简短的视频问候了意大利公教进行会学生青年运动的成员:你们不要忘记增进祖父母和年轻人之间的对话。


——在意大利公教进行会学生青年运动(Movimento per gli Studenti dell’Azione Cattolica)举行培训活动的机会上,教宗方济各为他们录制了一小段视频讯息。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生改变现况。教宗说:「这是真的吗?你们能改变现况吗?请当心。有的现况很好,让你们在圈子里态度谦逊。但是有的现况很糟,这就需要改变。」

教宗给青年学生的这一段简短视频,是在他接见意大利公教进行会负责教会事务的朱廖多里(Claudio Giuliodori)主教时录制的。教宗在视频中提到两种现况:一种是让人脚踏实地、态度谦逊的好现况;另一种却使人在负面的涡流里感到呛水窒息,导致思想扁平单一。在第二种现况中,人们常说:「事情一向是这么做的。」教宗指出,这种情况必须改变,因为它把人们「困住」。

教宗不仅鼓励青年梦想远大,改变现况,也叮嘱他们「接受别人的协助,时常与年长者对话」。年轻人与祖父母的对话至关重要。教宗最后为青年学生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因为「学生改变现况」。教宗最后说:「请你们向前迈进,鼓起勇气。你们要为我祈祷,我也为你们祈祷。愿上主降福你们。」

意大利公教进行会学生青年运动两千名成员于3月24日至26日在阿布鲁佐大区举办活动。该团体的网站解释,此活动凸显了学生愿意承担起迈向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责任,促使世界变得健康、正义且公平。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