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耶路撒冷:500名学生参加以“宽恕”为主题的拜苦路 >> 正文

耶路撒冷:500名学生参加以“宽恕”为主题的拜苦路

发表时间:23-03-29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436

3月24日举行的拜苦路游行从耶稣受鞭笞隐修院(Convento della Flagellazione)开始。此前,这里的一尊耶稣雕像被一名极端主义犹太人严重破坏。法尔塔斯(Faltas)神父表示:“我们希望向所有人传达一个讯息——宽恕”。


——3月24日上午,超过500名耶路撒冷的学生,在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宗主教、圣地守护人巴顿(Francesco Patton)神父和老师的带领下,沿著耶路撒冷的街道拜苦路,起点是耶稣受鞭笞修院。上个月2月2日该修院的一尊耶稣雕像被一名犹太极端分子严重破坏。

宽恕的讯息
圣地守护人团体的方济各会士法尔塔斯(Ibrahim Faltas)神父组织了一场宣扬宽恕精神的仪式。所有学生都身披红色的披肩,上边写著当时耶稣对钉他在十字架上人说的话: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3-34)。法尔塔斯神父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我们希望传达一个讯息:人们需要宽恕。”基于这个原因,他选择了这个地方开始游行,神父继续说,“我们从耶稣雕像被毁的地方开始拜苦路。每个人对所发生的事感到震惊和悲伤,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教育我们的学生学会宽恕。”

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这是皮扎巴拉宗主教在拜苦路结束时所讲的话:“我们不要害怕展示十字架,因为它不是死亡的象征,而是生命和复活的标记。我们不要害怕宣称耶路撒冷也是基督徒的耶路撒冷。

纳匝肋的修道院和慈幼会修女学校遭到袭击
从纳匝肋传来一则惊人的消息:3月23日晚,五名蒙面男子持棍棒袭击了修院和慈幼会修女学校。晚上八点多,五名男子敲响了修院的门,要求修女皈依他们并祝福斋月。在保安人员的帮助下,修女们设法从闯入者手中解脱出来。凌晨一点左右,一辆载有四名蒙面人的车辆靠近修院。之后在警察介入下,才确保了此区域的安全。这是十天以来第二次基督教的学校遭到威胁。3月16日,纳匝肋的方济各修女学校也遭到身份不明者的攻击。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