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将重复十年前的举动,圣周四在罗马少年感化院主持“主的晚餐”弥撒 >> 正文

教宗将重复十年前的举动,圣周四在罗马少年感化院主持“主的晚餐”弥撒

发表时间:23-04-04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753

教宗将于圣周四再度前往罗马少年感化院,为服刑的青少年主持“主的晚餐”弥撒。


——教宗方济各将于4月6日圣周四在罗马少年感化院主持“主的晚餐”弥撒。十年前,他当选伯多禄继承人后的首台“主的晚餐”弥撒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于4月1日、教宗从罗马杰梅利医院出院数小时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教宗因支气管炎在医院接受治疗于4月1日出院后,立刻表示将按照已定日程表进行圣周活动。他通过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透露,他将主持逾越节三日庆典。布鲁尼确实举行圣周礼仪的方式“保持不变”。他解释道,教宗将与一位枢机在祭台上主持礼仪,复活节当天也是如此。这种方式已开始了一段时间。圣周四将进入逾越节三日庆典,当天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祝圣圣油弥撒,“主的晚餐”弥撒将在少年感化院举行。2013年3月28日,教宗方济各当选伯多禄继承人后15天选择在此主持“主的晚餐”弥撒。

教宗在那天的弥撒中为不同国籍和宗教信仰的十名男孩和两名女孩行了濯足礼。他向他们解释了这一举动,说,洗脚意味“我们应该相互帮助”。教宗补充道,“这是我的义务,身为神父和主教,我应该为你们服务。这个义务来自我的内心:我爱它。爱它,也乐意付诸行动,因为上主这样教导了我”。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