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数万信众齐聚圣伯多禄广场,与教宗方济各共庆复活节 >> 正文

数万信众齐聚圣伯多禄广场,与教宗方济各共庆复活节

发表时间:23-04-10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12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前的台阶上主持复活主日大礼弥撒,约4.5万信众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参礼。祭台前花团锦簇的鲜花,来自荷兰和斯洛文尼亚。


——今年4月9日复活主日的经典一幕,是伯多禄继承人、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前的台阶上,敬礼复活主基督的圣像画。依照《若望福音》的记载,伯多禄是耶稣复活奥迹的见证人。在场信众咏唱著:「主真的复活了,祂显现给西满。」经历了圣周的阴雨天,和煦的阳光洒在4.5万名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众身上。

弥撒开始之际,在信众高唱「阿肋路亚」的歌声中,两名执事将至圣救主的三折圣像画缓缓打开。它正中央的木板圣像画,是高坐在王位上的全能主基督;左右两折分别有四幅由金工匠制作的圣画,描绘了保禄宗徒笔下的基督受难、圣死和复活的奥迹。自两千禧年起,在圣若望保禄二世的授意下,这至圣救主像于复活主日被安置在圣伯多禄广场上,作为可能来自于东方的圣髑供信众敬礼。这惯例延续到2006年为止,仅在2005年未循例展示圣像。

接著,教宗向在场信众洒圣水。当天使用的圣水,是前一晚在复活前夕守夜礼降福的圣水。在复活主日上午,与教宗方济各共祭的神长们有32位枢机、15位主教和3百多位司铎。

这台感恩祭没有弥撒讲道,信友祷词则是以中文、德语、英语、阿拉伯语和意大利语诵念。弥撒礼成后,教宗方济各乘坐白色的敞篷车,绕场问候了参礼信众。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