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会 > 梵蒂冈博物馆:战胜死亡 >> 正文

梵蒂冈博物馆:战胜死亡

发表时间:23-04-13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511

慈悲导师,复活的基督,创作于1370-75年,蛋彩木板画,现收藏于梵蒂冈博物馆美术馆。


——宣讲基督意味要显示信仰之美,即相信和跟随基督,这不仅是一件真实和正确的事,也很美。福音的核心是天主藉著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所彰显的救赎之爱的美。梵蒂冈博物馆和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这句话的启发下,继续为庆祝复活节进行合作,使教宗收藏品在历任教宗教导的伴随下展现在观众面前。

收藏于梵蒂冈博物馆美术馆中的这幅《复活的基督》的画像,耶稣站在已空的坟墓上,象征祂战胜了死亡。祂的背后有一块岩石和花卉。复活主的右手拿著一个画有十字的旗帜。祂身穿一件加有金边的白色长衣,外面披著一件也饰有金边的蓝色斗篷。在祂的肋旁和手上仍然可以看到祂受难时的痕迹。

“耶稣基督已经复活了!爱已击败了仇恨,生命战胜了死亡,光明驱散了黑暗!耶稣基督为了爱我们,舍弃了自己身为天主的光荣;祂空虚了自己,取了奴仆的形体,至死谦卑,且死在十字架上。为此,天主举扬了祂,使祂成为宇宙之主。耶稣是主!耶稣藉著祂的死亡与复活,为所有人指出了生命与幸福的道路:这条路就是谦卑,包括了受凌辱的谦卑。这是引领人朝向光荣的道路。唯有谦卑的人可以走向‘天上的事’,走向天主。骄傲的人‘由上往下’看,谦卑的人则‘由下向上’看。”

(教宗方济各2015年复活节文告)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