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 教宗祈愿《和平于世》通谕对国家决策有所启发 >> 正文

教宗祈愿《和平于世》通谕对国家决策有所启发

发表时间:23-04-14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331

教宗方济各在4月12日的周三公开活动结束之际,特别回顾了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在冷战紧张局势中发表的《和平于世》通谕,再次为我们这个经历著无数战争的世界的和平祈祷。


——“今天,随著世界愈加受到战争的考验和远离天主,我们更加需要天父的慈悲。”这是教宗方济各在4月12日例行的周三公开活动之际,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数万名信众发出的呼吁。在活动结束之时,教宗特别提及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在60年前发表的《和平于世》(Pacem in terris)通谕,吁请众人重温这个通谕,共建世界和平。

教宗首先表示,前一天、4月11日“是《和平于世》通谕发表60周年纪念日,圣若望二十三世在所谓的冷战中两个对立集团之间的紧张局势下,向教会和世界发言。教宗在所有人的前面开辟了广阔的愿景,促使人们能够谈论和平并建设和平:那是天主对世界和人类大家庭的计划”。

接著,教宗方济各说:“那通谕是一个真正的祝福,就像乌云中透露出的一丝祥和。通谕的讯息非常具有现实的意义。例如,有这句话就足够了:‘一如个人与个人间的关系,国际间的关系亦不得依赖武力,而应按照正直理智的准则来协调,即是说,应按照真理、正义、真诚合作来协调。’(《和平于世》通谕,第62号)”

最后,教宗吁请所有的“信友和善意的男女阅读《和平于世》通谕”,并敦促世界各国的政治领袖们在做出决策时从《和平于世》通谕中汲取灵感。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