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v教宗三钟经讲道 > 教宗方济各:圣神留在我们中间,提醒我们是天主宠爱的子女 >> 正文

教宗方济各:圣神留在我们中间,提醒我们是天主宠爱的子女

发表时间:23-05-16 来自:【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次数:1436

教宗方济各5月14日在主日共念《天皇后喜乐经》活动中指出:圣神是我们的安慰者和保护者,祂永不弃我们于孤单,保护我们免予世俗和自己、尤其是魔鬼的责怪。教宗也敦请信友聆听圣神的声音。


——教宗方济各在5月14日的主日共念《天皇后喜乐经》活动中说:圣神永不弃我们于孤单,祂常在我们身边,犹如一位律师在被告身边协助他。圣神是本主日福音中所说的护慰者,教宗解释说:护慰者有安慰者和保护者的意思。圣神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在面对责怪我们的人时能够自我保护。

教宗首先请大家默想一下“圣神在我们身边”这个层面。他指出,圣神是我们生命中的同伴,祂对我们有耐心,即使在我们犯错时也一样。祂爱我们,当我们处于困境受考验时,祂不弃我们于孤单。相反,祂安慰我们,带给我们天主的宽恕和力量。圣神亲切和蔼地向我们的心说话,纠正我们的错误。“当然,护慰者圣神的要求高,因为祂是位真正的朋友,忠诚的朋友。祂毫不遮掩地指出我们需要改变之处,告诉我们应如何成长。祂在纠正过错时,绝不羞辱我们或令我们失去信心。相反,祂使我们确信和天主一起可以度过难关”。

教宗接著说,圣神犹如一位律师,祂保护我们,甚至在我们不爱自己、不宽恕自己时也一样。当我们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时,自己因不随波逐流而被世界排拒时,面对令我们感到无能和不快乐的最佳“责怪者”和“分裂者”魔鬼时,圣神都会帮助我们面对这些情况,提醒我们耶稣向我们说的所有的话,使我们能够以天主的话来回答“责怪者”魔鬼。更重要的是,圣神提醒我们,耶稣经常谈到在天之父,使我们认识天父和天父对我们的爱,以及我们是天父宠爱的子女的身份。而“是天主宠爱的子女”,这对我们的生命最为重要。

教宗询问大家:是否常向圣神祈祷,记得圣神并聆听祂的话;在面对“生活的法庭”时,是否用耶稣的话来回答;是否记得自己是天主宠爱的子女。最后,教宗恳请圣母转祷,使我们顺从圣神的声音,并觉察到祂的临在。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