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区动态 > 上海教区举办2023年教区佘山朝圣日活动 >> 正文

上海教区举办2023年教区佘山朝圣日活动

发表时间:23-05-17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1408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是上海教区佘山朝圣日。上海教区神父、修女、修士,教区职工及部分教友约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朝圣活动。 

由于下雨,朝圣礼仪临时取消了三圣亭前祈祷和圣母游行两部分。大家直接进入了山顶大殿等待弥撒礼仪开始。
 
 
弥撒开始之前,大家齐聚在山顶大殿一起诵念玫瑰经。
 
9时30分,弥撒礼仪正式举行。弥撒由上海教区沈斌主教主祭,教区约五十余位神父共祭。
 
 
沈主教在讲道中,教导大家要努力效法圣母的芳表,在各种境遇中,信赖天主,活出坚强和慈悲。在社会、教会、教区,堂区,及家庭中,使自己成为他人的祝福和温暖。

沈主教要求上海教会一定要把爱国爱教的旗帜竖起来,把建设教会的队伍带起来,把牧灵福传的工作干起来。
 
 
沈主教号召大家要懂教会、会合作、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尤其勉励神父、修女要做牧灵福传工作的实干家、团结和谐的促进者及做广大教友的贴心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教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弥撒结束后,沈主教带领大家一起诵念《向佘山圣母诵》,祈求佘山圣母护佑祖国繁荣富强,护佑中国教会健康发展、护佑上海教区日新又日新。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