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区动态 > 沈主教在佘山与众朝圣者庆祝佘山圣母进教之佑瞻礼 >> 正文

沈主教在佘山与众朝圣者庆祝佘山圣母进教之佑瞻礼

发表时间:23-05-24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1604

2023524日,普世教会为中国教会祈祷日,圣母的儿女们也齐聚佘山,庆祝圣母进教之佑瞻礼,偕同普世教会,一起为中国教会祈祷!

当天虽然阴天微雨,但早上七点不到,就陆续有从佘山附近,以及上海其它堂区来的教友在三圣亭祈祷、敬拜。

中山堂广场上,由身穿白色衬衣的二十几个年轻人组成的乐队为当天的瞻礼增添了浓厚的氛围,使佘山圣母的瞻礼显得格外隆重。

上午830分,抬着佘山圣母进教之佑态像的礼仪花轿,在“佘山圣母何等好,降福一众教友”的鼓乐旋律中,带着教友们赞颂和孺慕,伴随着礼仪游行队伍从中山广场一路缓缓地盘旋而行,怀着虔敬,把我们心中深切的渴望和祈求,献于慈母前。

9时整,随着山顶大殿钟声的敲响,神圣的弥撒圣祭开始。整个大殿座无虚席,约有近千人。唱经班的美妙歌声在山顶大殿回响,使前来投奔慈母的儿女们,沐浴在主无垠的大爱中。

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在讲道中,邀请大家学习圣母的信心和慈悲,以一颗敏锐的心,时时觉察到他人的需要,把天主的恩宠带给身边的人,要做到心系国家、社会,心系教会和他人,信仰灵修不只是在祈祷中,更该实践在生活中。

朝圣结束了,蓦然回望,佘山圣母高举着小耶稣,依然向所有人张开着双臂……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