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o教宗世界观光旅游日文告 > 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发表今年世界旅游日文告 >> 正文

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发表今年世界旅游日文告

发表时间:11-07-07 来自:梵蒂冈 作者:  点击次数:5134

 “旅游和文化间的接近”是今年927日世界旅游日的主题。针对此一主题,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于76日公布一篇文告重申旅游在对话和福传上的重要性。文告最后宣布第七届旅游牧灵世界大会将于2012年在墨西哥举行。

“今日超过九亿人进行国际旅游,”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在文告中写道 : “面对此一醒目的数字,需要对旅行作为世界上不同文化间相遇的重要性进行反思。”今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旅游和文化间的接近”,正是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教导上重申:“希望以此方式能做到人们不仅是接受不同文化的存在,并且能渴望从不同文化得到充实”。为此,旅游文告写道:“旅游是自我教育、相互容忍和民族与文化差异彼此接近的良机。”

但对话是基于什么基础上? 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重申: “倾听和尊重,避免成见和排斥,肤浅与偏见。”并且这种态度必须是互相的: 在出发旅游前,游客了解他所要造访的地方的信息,而接待他的人也要尊重他旅游当地的期望。

文告继续说: “在这情况下,教会可以提供很多,因为诞生自信仰经验、文化与福音相遇的文化遗产不可胜数,并且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它的真实性与真正的宗教本质上来呈现它。一如教宗本笃十六世所说: ‘即使在文化领域上,基督宗教也能提供给所有人更新和提升的最强大力量,就是天主的爱。’”

怎么做呢? 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在文告中提出明确的指导: “规划出与圣地相宜的旅游路线,安排足够的接待机构,在精神上和文化上培育导游,思考成立天主教导游机构的可能,制作关于教会艺术遗产的手册、网站与特刊。”所有这些是为了让宗教旅游能成为“实现耶稣基督清晰明确宣讲的一个平台”。

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关于世界旅游日的文告由该委员会主席韦利奥总主教和秘书长共同签署,文告最后宣布第七届旅游牧灵世界大会将于2012423日至27日在墨西哥坎昆市举行。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