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历史 > n教宗世界传播日文告 > 沉默与话语: 福传的道路 >> 正文

沉默与话语: 福传的道路

发表时间:12-06-17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067

教宗2012年世界传播日文告:重新找到沉默的时刻,为给予 

 

语真正的价值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2012年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沉默与话语: 福传的道路」,于124日公布。今年世界传播日将于520日举行。按照传统,教宗为「世界社会传播日」所撰写的文告,于每年124日新闻工作人员主保圣方济各.沙勒爵的瞻礼发表。

教宗在文告中解释: 「沉默与话语,这传播的两个时刻必须均衡,交互出现并相辅相成,以得到真诚的对话和人与人间深厚的亲密关系。」但如果「沉默与话语相互排斥」将「导致一些令人不知所措」的沟通或「造成一种冷漠的气氛」。

「在充斥讯息和信息的地方,沉默是必要的,以明辨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无用或次要的。」教宗注意到:「今日,网络正越来越成为询问和回答的地方;其实,现代人往往受到答案的轰炸,即使他从未发问和需要这些答案。」因此「沉默是珍贵的,它有助于在我们接受的许多刺激和反应中,促进必要的辨别能力。」

教宗本笃十六世强调: 「另一方面,在网络上不断涌流的询问显示人类的不安,人总在寻求真理,或大或小的真理,这些真理赋予人存在的意义与希望。」教宗警告说: 「人无法仅仅从持怀疑态度意见和生活经验的交流得到满足。」因此,教宗邀请: 创造一个知道如何平衡沉默与话语,影像和声音的「反应系统」。
「网站和社交网络」肯定被视为是有益的,当它「能帮助今天的人们活出反思和真正的需要的时刻,并找到沉默的空间以及祈祷、默想或分享天主的圣言的机会。」「如果天主在沉默中向人说话,人也能在沉默中发现与天主交谈的可能。」

「除了学习说话之外,要学习倾听和默想。」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文告中劝勉大家特别是福传工作者要明白 : 「沉默和话语两者是组成教会传播行动的基本要素,为向当代世界再次宣讲基督。」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