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德年 > 信德年:广州主教要求教友勇敢善度表里如一的福音生活 >> 正文

信德年:广州主教要求教友勇敢善度表里如一的福音生活

发表时间:13-01-21 来自:亚洲新闻 作者:  点击次数:5768

"我们要真正做到'宣讲我们所信的,践行我们所宣讲的'"。这是广州教区主教甘俊丘蒙席在信德年牧函中向教友们发出的邀请。

牧函中,教宗任命、政府批准的甘主教多次援引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教导写道,"教宗钦定'信德年'的目的,是为了坚固教友的信德、振兴福音传播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同时,纠正教会内对'梵二'思想的误解。教会愿意带领众教友寻找真理,并跨入'信德之门',鼓励大家成为复活之主的有效见证人"

"耶稣是福传的楷模""福传是天父给祂的使命,是一种神恩。福传的任务就是要向穷困的人传报释放的喜讯,使穷人转悲为喜,病人康复,罪人蒙赦免,囚徒获释放,附魔者得解放,死人复活,软弱者变得坚强。释放的意思并不是放生或者恢复原来的旧世界,而是人能活在天国爱的氛围内,这就是耶稣福传的工作"

"教会是基督临在世界的象征,福传则是分担耶稣的救世使命"。耶稣"关怀当时社会的不公平,并在若翰的洗礼时表示愿意为此负责,'我们应当这样,以完成全义'(玛315)。其次,耶稣曾到各个地方宣讲悔改和天主仁慈(天国)的福音,并用奇迹证明天国的临在;第三,耶稣关怀被社会遗弃的穷人、罪人等,他曾严厉指责当时领导阶层的漠不关心;第四,耶稣组成以祂为中心的传福音小团体广传福音;最后,耶稣以自己的牺牲为福音作见证"

广州主教继续提到了利马窦的榜样,"他先走进人群,学习当地的风俗习惯,并与当地文化相契合,他利用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去传福音"。他的榜样激励着今天的基督徒"应以爱德的行动来分担耶稣福传的使命。教友传福音时,最重要的是将福音精神生活化、要表里如一"

"教会是基督爱的延续,我们也必须把自己的爱,变成具体的爱德工作,尤其要关注贫穷和受难的兄弟姐妹。总之,我们要真正做到'宣讲我们所信的,践行我们所宣讲的'"

"'不要怕,只管信'。是今年青年夏令营的主题。很多时候,我们在公开生活中不敢明认自己的信仰,甚至有人问起你们是否相信天主时,也有人否认,这是因为我们的不自信。在此,我再次鼓励各位兄弟姐妹不要怕,要以信主为荣,是祂把救恩赐给我们,我们只有通过救恩才可与主共融并获得天国,这是我们的福分。因而我们应把主的爱大胆主动地与他人分享,让上主的话主指导我们的言行,那么我们的新福传才具有时代的见证性和说服力"

"信仰就像我们从前辈手中接过的'接力棒',需要我们准确、迅速的延传。在信德年来临之际,我真心希望各位兄弟姐妹都能按教宗的教导去生活和实践,让《信德之门》的精神价值最大化"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