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德年 > 信德年从大公会议开始、沿着大公会议的路线继续 >> 正文

信德年从大公会议开始、沿着大公会议的路线继续

发表时间:13-01-21 来自:亚洲新闻(2012/10/09) 作者:  点击次数:6170

五十年前的十月十一日,长长的主教队伍写下了历史(见照片)标志着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开幕。今年的十月十一日,同样一支浩大的主教队伍将标志信德年的开始。

今天上午的主教会议上,圣座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发表讲话,响应教宗本笃十六世为纪念大公会议召开而指定的这一特殊纪念。并强调,"这一选择绝非偶然""大公会议五十周年不仅值得教会纪念,还应隆重庆祝。并在信德年内庆祝,使之成为重新激发信徒信仰的契机、焕发日益坚定的福传精神"

今天,"还有七十位当年参加大公会议的神长健在。他们给我们写了信,重申了在教会生活这一重要时刻,他们在精神上的参与和支持"

浩荡的主教队伍过后是天主圣言,这也体现了大公会议又一个意义深远的时刻。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庄严仪式上,天主圣言被置于会场中心。弥撒圣祭的最后,"再次表明了大公会议的教导始终具有现实意义、至今仍然值得认识和深化"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象当年保禄六世在大公会议上一样,将在主教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给各界天主子民的文告,从政府官员到科学界、思想理论、艺术家、女性、劳工、穷人、病人和受难的人、青年人和传教员们。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