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德年 > 信德年将举行全球同时朝拜圣体活动和“生命福音”日 >> 正文

信德年将举行全球同时朝拜圣体活动和“生命福音”日

发表时间:13-05-30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6207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于528日上午在梵蒂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信德年的两项重大活动:全球将于62日在同一时间朝拜圣体以及将于61516日举行生命福音日。菲西凯拉总主教也向新闻界人士解释了举办这两项盛大活动的意义。

他首先提到62日罗马时间从下午5点至6点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朝拜圣体一小时,全世界都应邀参与这项活动。他说:这项活动所表达的意义是:一个天 主,一个信仰见证全球天主教徒在这一时刻生活在密切共融中。这项活动在教会历史上首次举办,我们有理由称它为历史性的活动。

全球的天主子民将于同一时间与教宗一起朝拜圣体,与他共融,没有一个地方被排除在外。菲西凯拉总主教为此表示:这一个小时将是同心祈祷、友爱共融和在信仰中相互支持的时刻。他谈到教宗方济各为这一祈祷时刻指定的两个意向,首先为分布在全世界且在今天藉着朝拜至圣圣体聚集一起的教会祈祷。然后为世界各地处在新奴役中的人、战争、贩卖人口、贩毒的受害者以及受工作奴役的人祈祷,为遭受各种暴力侵害的儿童和妇女祈祷。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接着谈到将于61516日举行以相信就有生命为主题的生命福音日。他说:我们称这项活动为生命福音聚会,为表明教会在促进、尊重和维护生命尊严方面作出的努力。

这两天活动的内容包括:教宗方济各将于616日上午1030分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主日弥撒。前一天15日星期六上午,罗马的各教堂要以各种语言讲授要理;下午在罗马参与活动的信友们要到圣伯多禄墓前和教宗祭台前祈祷、朝拜圣体。晚上830分在圣伯多禄广场前的和解大道举行静默火炬游行,唤醒人们重视人的生命及其不可取代的价值。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