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宗封圣专辑 > 圣若望保禄二世一生专志祈祷 >> 正文

圣若望保禄二世一生专志祈祷

发表时间:14-05-16 来自: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次数:5431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427日被册封为圣人后,在这位圣教宗身旁服务近40年的齐维兹(StanislawDziwisz)枢机,满心欢喜地向梵蒂冈电台表示,从今以后可以称沃依蒂瓦教宗为「圣人」了。

齐维兹枢机还是修生时就认识圣若望保禄二世;当时,「卡洛沃依蒂瓦只是个教授,尚未晋牧主教。学生们很快就发现沃依蒂瓦非常独特又灵修深厚。他是个极为优秀的教授,总是做好准备,课程生动活泼;他旋即深受修生和全体学生喜爱。」令众人印象深刻的是,沃依蒂瓦连中堂下课时间也到小圣堂祈祷。「他祈祷时心无旁鹜,众人只能在远处仰慕他。」

这位专志祈祷的圣教宗,以「全属于你(Totustuus)」(全属于童贞圣母)的格言闻名。齐维兹枢机指出,「这句『全属于你』是沃依蒂瓦教宗对圣母的敬礼。他还从父亲身上学会热切敬礼圣神。此外,若望保禄二世热心诵念玫瑰经,透过玫瑰经,同圣母一起默观主耶稣的一生。」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