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会圣事知识 > 夫妇恳谈会 > 夫妇恳谈会简介 >> 正文

夫妇恳谈会简介

发表时间:11-02-04 来自: 作者:  点击次数:14148

                                         夫妇恳谈会

 

                                      一、起源

 
    1952年,西班牙卡尔霍神父展开一系列座谈会,帮助夫妇们坦诚开放、活出圣事化夫妻生活、服务他人。十年后,他把座谈会转变成周末避静的形式,在他的老家巴塞罗那邀请28对夫妇参与。 1966年,他与一对夫妇在[国际基督家庭运动协会]发表演讲。从此,周末在[南美]及操西班牙语的[北美]传开。 1967年,一对夫妇及一位神父在美国[基督家庭运动协会]为七对夫妇及数位神父举办[周末]。
    1968年, 50对夫妇及29位神父相继在美国各地[周末]上台分享。在耶稣会葛拉格神父及一对夫妇的带领下,他们寻求建立一个能活出[周末]价值观的团体,尤其在对话这方面;强调以婚配圣事的更新为基石,去更新教会。
 
                                          二、夫妇恳谈会在中国
 
● 1999年4月,在上海生活的韩国夫妇恳谈会团队,邀请了3对上海夫妇和陆裕春神父参加韩文夫妇恳谈会周末活动。
●2000年2月,在陆神父的请求、韩国夫妇的积极推动下,同讲中文的新加坡华文团队派夫妇和神父到上海辅导。7月,上海举办了第一期周末。这是中国大陆的首期周末,也是夫妇恳谈会进入中国的标志。
●2005年10月,在上海和新加坡团队的帮助下,宁波举办第一期夫妇恳谈会周末。
●2006年5月,上海和新加坡团队又北上沈阳,帮助辽宁举办了第一期周末。
●2009起,宁波和沈阳团队,相继帮助吉林、邯郸、海门、天津等地,开展了夫妇恳谈周末。
●2011年春节,在上海团队的培植下,石家庄将举办第一期夫妇恳谈会周末。
●截止到2011年1月末,中国举办原始周末累计36期,参加夫妇645对,神父57位,修女和修士107位。
 
 
              三、夫妇恳谈会在上海
 
    2000721,上海举办了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原始周末”。这也是中国大陆的首期恳谈周末。
    时至今日,上海夫妇恳谈会已走过十个年头了。十年间,上海一共举办了10期“原始周末”,共有 147 对夫妇、14 位神父和 11位修女参加并受益;先后甄选了10对夫妇和5位神父参加了“更深周末”,培养了自己的分享团队。目前分享团队有5对夫妇和2位神父。还有参加过的神父、修女们在帮忙作宣传、招募工作。这一切都是主的恩赐,圣神的推动,也是上海教区主教、神长们大力支持的佐证。
    夫妇恳谈会,让参加者学到了全新的沟通技巧,明白了夫妻二人合成一体的含义,明确了圣事夫妇的使命。通过夫妇恳谈会,参加者愿意共同努力,用彼此相爱来彰显天主的爱,成为中悦天主的子女。
 
  
                                     
第1页

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20号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412211 传真 021-64276221
E-mail:guangqishe@163.com